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会展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全文检索

    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 行业动态 >> 文字新闻 >> 正文
  正 文

4天成交5.57亿元 渝交会折射重庆商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重庆日报
 

    1022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简称渝交会)落下帷幕。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渝交会累计吸引观众34.35万人次、累计成交额5.57亿元,较上届分别增长8.7%15.3%;累计签订合同、订单867份,合同金额达2.396亿元。而会上一大波新商业模式的亮相,则成为重庆商业升级的缩影。

  商品升级

  进口商品、生态农产品受欢迎

  匈牙利红酒、韩国化妆品、澳洲牛排、泰国乳胶枕……在渝交会N8进口商品馆,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日化用品、保健品、干果零食、饮品、手工艺品以及饰品等受到追捧。

  “会上,我们专门推出了9.9元买牛排、30元起拍德国滤水壶等活动,进一步推广进口商品。”洋展购旗下海惠客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4天时间,平台线上线下实现总销售额270万元,光牛排就卖出去近万份。平台还与十大澳洲品牌签约,将作为西南独家授权经销商为市民引进更多新进口商品,类别涵盖奶粉、母婴用品、保健品、美颜美妆等。

  在N1N3N5地方特色馆,重庆各区县及兄弟省市的特色产品也备受欢迎。

  在长寿馆,重庆本土产的百香果供不应求。重庆银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展会第一天数百斤果子就一抢而空,公司不得不连夜再从基地运货过来。

  N2N4汽车展馆,各类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新概念车、平行进口车、房车等纷纷亮相,向观众展示未来的汽车生活。

  渠道升级

  农产品“上线”、电商“下线”

  “渝交会前两天,‘彭水赶场’平台就销售了459.81万元的农特产品。后方负责装箱发货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没休息,连夜加班装箱发货,力争第一时间把产品交到客户的手中。”彭水展馆工作人员说,高山红薯、高山老树核桃、小米花生、野生猕猴桃、手工苕粉等生态农产品备受欢迎,不少已卖断货。

  农产品上线增加销量,传统电商则纷纷转战线下增强体验。

  在渝中馆,苏宁小店展示的便捷购物、智慧购物的新生活方式也成为一大亮点。“我们从去年底开始筹备,目前在重庆已开了50多家门店,预计今年在重庆开到200家。”苏宁小店工作人员介绍,苏宁小店主打一站式购物,为社区用户提供生鲜、蔬果、日化产品,辐射社区周边两公里以内的用户,让用户在社区就能买到日常所需商品。

  在九龙坡馆,阿里旗下新零售业态盒马鲜生也首次亮相。现场负责人介绍,盒马鲜生主要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购物体验,主打生鲜产品,将为重庆市民提供海外直供的海鲜产品。

  体验升级

  购物更为年轻化、多元化

  考虑到消费群体年轻化、多元化等趋势,本届渝交会上,N6馆新业态新零售馆再次推陈出新,通过还原街区风貌,将花艺街区、动漫街区、咖啡街区、潮流运动街区、文创街区、市集等引入到展馆,将场景化购物体验营造到极致。

  “我们结合花艺技术,特别打造出农庄风情,让前来喝咖啡的消费者仿佛置身在自然中,增强其体验感。”野兽花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湾咖啡则打造了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场景,其将大型花艺、蓝布绣、青年艺术家雕塑等元素加入到场景布置中,受到不少年轻人喜爱。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云威科技带来的VR/AR体验,只需带上VR设备,尽情体验太空科幻之旅、运动竞速体验、爱国军事演习等。

  “为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消费升级、市场细分、需求个性化的大背景下,本届渝交会紧贴市民购物、娱乐、消费等民生实际,大力推动新零售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和传统商业有机融合,从而促进实体零售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创新生活方式转变。”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