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会展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全文检索

    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 行业动态 >> 文字新闻 >> 正文
  正 文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会展创意策划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5/9 来源:
 

54下午,由经济学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六届‘优创杯会展杯’会展创意策划大赛”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举行。该项比赛为我校的一项校级学科竞赛,也得到了重庆知名会展企业——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展处张建军处长莅临指导;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渝红、副总经理谭华、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牟震、重庆市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莫志明、协信集团策划部总监袁振东等行业专家受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经济学院分党委王小玲书记、于频副书记以及会展专业全体专业老师出席观摩了比赛。本届大赛经过了前期宣传、报名、初赛等环节,最后,来自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贸易经济、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商务策划等专业的10支参赛队伍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决赛。

本次大赛的领导致辞环节,王小玲书记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和学校,对重庆优创会展公司对我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政府会展办领导和各位行业专家的光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王书记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赛促学、校企合作等角度介绍了举办会展专业技能大赛的意义,并对参赛学生做了鼓励。随后,张建军处长从政府会展主管部门的角度对我校举办会展专业技能大赛做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他为师生们简要介绍了重庆会展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高校会展专业为重庆市培养了大批会展人才,政府多年来一直倡导和鼓励行业企业和学校探索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优创会展公司与工商大学会展专业合作举办技能大赛,是校企深度合作的一种模式,希望企业和学校的合作能够持续开展下去,也希望学生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

接下来的比赛展示环节,10支参赛队悉数亮相,拿出各自的绝活,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会展创意盛宴。最后,由2017级会展班的柳潇、徐娉婷、高宁泽、李潇、刘洋五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力压群雄,他们的作品“2018‘华彩中国’汉服文化节暨国风动漫嘉年华”和精彩的现场表演得到评委的青睐与赞赏,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2016级会展班薄宏宇小组的“2019重庆生态农业产品与技术大展”、2016级市营班吴忌小组的“首届巴渝特色农产品线上展览会”获得二等奖。比赛还产生了三等奖、最佳PPT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以及参与纪念奖等奖项。在现场观众参与的环节,通过观众线上投票,薄宏宇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在比赛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各参赛队伍本次比赛的表现做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在场的学生都有了“胜读十年书”的收获感想。我校校友优创会展公司王渝红总经理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工商大学会展专业学生的优异表现做了充分肯定,也向同学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热诚欢迎同学们到公司实习实践,公司非常乐意为学生们的专业实践提供方便,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学校合作,共同培养会展人才。

最后,参赛的全体同学、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参赛的学生在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创新策划能力以及现场展示能力上得到很大的提高,参与具体筹办和现场服务工作的社团组织——C&E会展协会的学生们也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实践能力的提升,比赛达到了专业实践和“以赛促学”的目的。

王小玲书记致辞

 

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展处张建军处长讲话

 

答辩环节

 

评委提问

优创会展公司王渝红总经理为一等奖学生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