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会展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全文检索

    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 行业动态 >> 文字新闻 >> 正文
  正 文

“工匠精神进校园”—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会展专业创意毕业展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充分发挥高校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的作用,鼓励高职院校师生传承、践行工匠精神品质,20181030-1130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2016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举办了以“工匠三重奏”为主题的“缘来是匠”主题毕业展。展览期间,吸引了校内外近2000名师生观展,反响热烈,在合川高校营造了践行工匠精神的良好风气。

 

工匠三重奏,一重文脉、二重技艺、三重生活。本次展览共分为五大展区:匠字、匠艺、匠技、匠人、匠心。

工匠第一重奏文脉展区——“匠字”展区,从匠字、工匠、工匠精神三个层次来进行展示。巧手匠心,玩转文字艺术,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文字骨胳、文化脉络。

 

工匠第二重奏技艺,主要包括“匠艺”和“匠技”两个展区。“匠艺”展区——匠筑六艺城,本展区分为茶道、笔、墨、纸、砚以及活字印刷、活字拓印六个部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匠技”展区——匠客实验室,从纯度、精度、速度和温度四个维度展示新时代技术领域的工匠精神,感受工业4.0时代的极致技艺。

工匠三重奏生活,主要包括“匠人”和“匠心”两个展区。“匠人”展区——“匠人360°”从听觉、视觉、触觉等角度感悟匠人精神,通过“巴渝工匠”典型事迹感受我们身边的工匠精神。“匠心”展区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会展专业十年发展历程,展示了会展人的匠心筑梦,职教铸魂的职业精神。

工存于形,匠意于心。高职院校学生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更需要练就一种工匠精神。本次创意毕业展由2016级会展策划与管理2班学生策划、设计、搭建,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会展学子专注、创新、精益的工匠精神,是新形势下本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