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会展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全文检索

    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 秘书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正 文

第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3/10 来源:
 

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签发人:童志宏   渝展协会纪〔202101  2021  03  10

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第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纪要

 

20213914:00,我会第五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中心113室召开,会议由我会会长童志宏主持,会议对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商议了2021年工作计划及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等协会重点工作。

一、  由秘书处向会议就2020年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协会在全体会员企业的支持下,上下齐心、协力共进、恪守不渝、风雨同当;为重庆会展业重启复苏及会展企业的变局发展,开展了大量工作,其中包括:

1、正确预判疫情影响,积极开展行业自救

在今年疫情初期,决定全面实施会费减半,为会员企业减负36万元;同时由协会秘书处主动联系各会员单位了解实际情况,并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开展20余次防疫防控及行业影响调查;协助80余家会员企业以出厂价统一采购口罩一万只,用于应对复工及生活需要;35日,联合武汉市会展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渝鄂会展联合大学”系列课程上线开讲;57日向市相关部门提交关于逐步恢复会展业的申请报告并提出行业复工相关建议。疫情严控期间,协会应对疫情影响的各项工作都在紧张进行,直至6月疫情影响有所缓解,重庆会展业逐步恢复。

 

2、加强成渝双城圈建设会展业合作

2020424日我会与成都市贸促会课题组,初步达成双城会展业合作意向。825-26日,我会25家企业代表共38人组团赴成都参加2020成渝地区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成渝地区会展业自发成立成渝地区会展联盟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3、积极完成政府服务项目

协会继续受市商务委、市会展办委托,对全市举办的展会进行数据采集和评估,为重庆市会展业实施扶持政策、协助重庆会展业复产复工提供第三方服务保障。

4、继续加强行业对外交流

年内参加中国会展研究会、中国城市会展协会联盟、泛珠会展城市联盟相关行业活动,疫情之年通过各种行业交流平台积极宣传重庆会展业、重庆展会项目及重庆会展企业,并第七年荣获“年度优秀会展行业协会”殊荣。

5、成功举办首届西部会展融创大会及第十届重庆会展教育大会

根据工作安排,我会于1221日成功举办首届西部会展产业融合创新大会,同时继续举办第十届重庆会展教育大会暨高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在协会能力范围内,为重庆会展企业打造区域品牌、提高行业影响力,也是我会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为助力重庆会展业良性发展,打造全产业链平台的担当与尝试;本次大会全天共设1个主会场,5个分论坛、3场赛事、2场颁奖典礼、3个专场推介及1场交流晚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廊坊、武汉、西安、西宁、贵阳等16个会展城市、近80个国内会展企业、会展机构,以及300多家重庆本地企业代表、10所会展高校参赛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二、会议对秘书处提出的2021年协会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议,基本确定2021年协会将以内部建设、专业建设、对外交流、活动项目四个版块下的13项工作为重点工作,2021年协会将在市会展办、市民管局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协会既定职能服务政企,同时着力促进重庆会展企业专业合作,提高整体从业水平,协助企业进行业务拓展,继续打造重庆会展企业品牌。

三、会议对需商议的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

1、同意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提出晋升副会长的申请。

2、根据国博中心提出协会加入成渝会展产业联盟的建议,鉴于目前产业联盟尚未提出协会参与的具体工作内容,暂不加入,待有实质性工作内容后再议。

3、根据市商务委综合党委提出协会成立党组织的要求,决定在换届工作之后,由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协会党组织。

四、会议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方案,决定依据协会章程及《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有关规定,近期向全体会员发放《第六届理事会征求意见表》搜集全体会员意见反馈,再召开协会理事会提出第六届理事会候选名单报送主管部门,根据换届工作计划下月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参会人员:童志宏、张敏、陈尉纲、王钰钤、李万虹、王应江、陈雪丽、曾庆东、罗再谦、吴成菊、刘平、郭旭兵、雷庆钢、何英、唐光杰、陈倬、徐福、王咏梅、黄玉兰、朱凯、李永健、涂世明、刘凤、杨茜、阎梅、江南、牟震、代永佳.

请假人员:李林波、黄昭阳、杨汝鸿、马乐平、戴振凡、李军、高健、舒波、沈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