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
会展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全文检索

    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正 文

研判形势 积极应对——我会召开组展及会议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5/11 来源: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为及时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国家总体防疫防控要求,探讨行业在新形势下生存发展之路,我会于2022年5月10日16:00在重庆银鑫世纪酒店2F一号厅,召开了组展及会议企业座谈会。

为控制会议规模,本次会议定向召集了16家重点会展项目企业及重点场馆负责人参加,我会创会会长张敏、名誉会长童志宏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本届会长郭旭兵传达贯彻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目前国内、市内会展行业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大家积极探讨新形势下行业发展之路。

接下来由秘书处向会议通报了近期对协会企业“一对一”电话调查的初步情况:本次调查对象为我会理事及普通会员企业276家,除去院校、酒店、物流、服务研究机构等非会展主营企业,截止5月10日中午,实际联络214家。根据企业自行反馈统计:在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调查企业中明显受疫情影响企业近70%,其中90%以上是与会展直接相关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中,目前近60%勉强支撑,近10%已停业、破产或即将停业,仅有近30%在坚持运作;受疫情影响企业中,目前近40%暂未裁员但已居家办公或减岗办公,近25%已不同程度裁员减员,近15%完全裁员、停工,仅有近20%员工稳定;目前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主要原因是展会项目延期、停办导致企业无项目可做;企业主要诉求为:1、尽快复展;2、减免社保;3、减免租金;4、稳岗补贴;5、政府和协会项目支持;6、无门槛免息贷款;

在听取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就企业反馈的情况,目前我市会展相关企业生存形势已非常严峻,行业在引导企业采取不同措施积极应对的同时,也要向政府主管部门及时呼吁,提出帮助行业企业纾困建议措施;代表们在对行业未来发展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后,根据企业反馈的主要诉求,对《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向政府提交助企纾困相关措施和建议(讨论稿)》进行了完善修订。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在重庆银鑫世纪酒店总经理张宇和酒店营销总监孙娟的引导下,对酒店会议设施进行了参观考察。

 

 

 

 

 

 

 

参会人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创会会长   

 

2、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重庆视博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志宏

 

3、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重庆西部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旭兵

 

4、重庆天翔国际商务展览公司总经理李林波

 

5、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副总经理   

 

6、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  

 

7、重庆悦来两江会议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波

 

8、重庆大亨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万虹

 

9、 重庆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谢冬梅

 

10、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  

 

11、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2、重庆雄越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乐平

 

13、重庆派泊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 

 

14、重庆市全球采购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庆良

 

15、重庆天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16、重庆骏龙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阎 

 

17、重庆纽卡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18、重庆智库会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王婷婷

 

19、重庆智库会展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20、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